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认为克拉滕伯格漏判广州恒大点球遭网友嘲讽

昨天在新一轮的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一球小胜广州恒大,继续巩固自己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虽然国安获胜了,但有一粒球一直被球迷质疑。

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广州恒杨立瑜在禁区里头球摆渡,北京国安于大宝和保利尼奥争球,但在皮球下落时,打在了于大宝的手臂上。当值主裁盘克拉滕伯格在观看了场边的录像回放后,认为于大宝此球不犯规。

对于此球,不同的媒体给予不同的解读,有人认为这是无意手球,克拉滕伯格判罚正确。但也有人认为克拉滕伯格昏哨,广州恒大遭到冤枉。

微博认证为“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认为,这粒点球应当背叛法点球:于大宝有时间躲避来球吗 可以,因他首先用腿去阻挡球,是有意的动作,且左臂向前挥动(movement),试图阻止球的运行方向(不让球过去)。按FIFA 对手球的判罚要素,应视为手球!VAR 介入是符合规则的。很遗憾,裁判与VAR对规则的理解不统一。”

但刚才小编翻阅刘虎的微博后发现,这条微博已被删除。不过9分钟以前,刘虎又重新发布了一条:于大宝有时间躲避来球吗 可以,因他首先用腿去阻挡球,是有意行为。然后,左臂向前挥动,阻止了球运行的方向(不让球过去)。按FIFA对手球的判罚要素,应视为手球!但遗憾的是裁判做出了与VAR 不同的判罚。